都到深圳半年多了,還懷不上孕,我心裡很焦慮,只好冷靜評估一下現實

1,回台北看醫生的話,可能無法配合療程及追蹤

2.若2人一起回台的話,來回機票交通費隨便都要1.5萬

3.我一人回台...機票,機場交通省不了多少,而且老公沒在,要到台北往返交通也不方便

4,不如將回台機票錢拿來在深圳看醫生?但是要找那家醫院?

於是上網先查一下資枓,不查還好,一查還真嚇一跳啊!

隨便點個醫院網站,還沒看清楚介紹,就會有要求對話的QQ諮詢話框跳出來

 

 

好奇點進去....話框會秀出...某某醫師正在線上接受你的諮詢

於是我便將問題稍為說明,對方會給一些基本的分析建議或做法,但最終目的當然是希望你上門

怕被騙啊,所以我都很直接節的問....做這個項目要多少錢?比如說做輸卵管的檢查,對方說...通水120 造影要800人民幣

但是在網路上諮詢畢竟不實際,於是換了衣服出門到附近找到一家小診所

看見跑馬燈上寫著....不孕...我就硬著頭皮走進去

裡頭看起來很像台北家庭理容院的模樣....我不知該怎麼形容...因為像住家只是有隔小房間但沒有門...然後亂亂的,隨時有像家人或鄰居的人走來講話

女醫生正在看書,我坐下來之後開始描述狀況,講完之後醫生很直接告訴我,診所小資源不足沒有設備幫我做任何檢查

建議我上大醫院....比如深圳北大(但很遠...有可能是台北到台中的距離之類的)....但是大醫院的醫生病人多,不會太仔細

而私人醫院的話則比較容易被,要小心為好。尤其香港來的...台灣來的...看你們質量不錯,讓你們做一堆檢查,要有心理準備。

我不死心的問:『那你這兒能照超音波吧!

她說:『這台照不清楚啊!

謝過她之後,我客氣的問她,這次的諮詢我應該付多少錢?

她只說了深圳人常說的一句:『沒事!』(這句話代表的意思是:不用

出了診所,打鐵趁熱,馬上照著醫生的指示。往著直直走一下就會看到的大型私立醫院(這麼一走就走了將近20分鐘)

醫院外觀呈桃紅色,一進門就有身穿桃紅制服的客服指引

掛了號之後不用等就可以看醫生了,(經過廁所時,發現在冒煙,我快速的瞄了一下,原來有人躲在廁所抽煙)

這次是一位看起來至少有65歲的女醫生,很客氣,聽完我的訴求之後,

怕重覆曾在台北做過的檢查,我特地告訴她我做過的項目,可是沒什麼用,因為他們的名稱和台灣的不同,我無從判斷

這時我發現門口站了位小姐,欲言又止。(我已不介意隱私了,聽到就聽到吧)

那位小姐忍不住進來,醫生拿了張單子交給她並叮嚀:「快把這住院的1.3萬繳了」....(雖然不知這人生什麼病,但在台灣即便住院只要沒有特別的要求,很少要付那麼多錢吧)

我:若做輸卵管檢查費用要多少錢?

醫生:「有便宜的也有貴的,看你要那一種,但你現在不能做,要月經過後,我會再通知你什麼時候再回來

接著醫師說要做常規檢查,讓我躺下做內診,我走進去正要脫衣時,醫生咕噥著:這些檢查大約要4~5百....

我趕緊走出去,問醫生:『我想知道到底要做那些項目,及個別的費用?

醫生:「內診、B超、@%$、白帶,這4項」(有一項聽不懂,但這些在台灣,都在健保範圍裡)

我說:白帶不做的話呢?做超音波也要錢?」(心想:又不來看感染的問題,幹嘛要做這項?)

醫生:「不做的話,其它3項費用是390。對!超音波要錢,要看你子宮狀況及厚度呀

心算了一下....哇竟然要合台幣1950.....且這些檢查都還是沒有耗材衍生,超音波更是每回必做基本檢查若每做一次都要台幣6~7百的話,....那抽血輸卵管檢查的費用更是難以想像了

我猶豫了,快速的在心中盤算,本來打算把2人回台灣的萬把塊錢預算拿來這裡用....因為之後還有排卵針的費用.....現在看起來根本不夠塞牙縫;

而且在這做的報告,萬一要轉到公立醫院,說不定不被承認,也是有可能要全都要重做(這是稍早小診所的女醫生提醒我的)

於是我鼓起勇氣說:「這些檢查在台灣都有健保及付,不用額外付錢。我知道不能相比,但不好意思我暫時不做,要回家和老公再商量一下

醫生:「那你去退掉好了!但是你要去一樓告訴櫃枱說....是你老公不給你做哦」

我:「好」

但是醫生不放心,可能是怕我去櫃亂講話吧,傷了她名譽!還是衝出來說要跟我一起下樓去跟櫃枱講(這位醫生的年紀看來應該是曾經經歷過文革,好像很怕被鬥爭的樣子

到了櫃枱,醫生大聲的跟櫃枱說:「她要退錢!她老公打電話來不讓她看,她台灣來的台灣看病不用錢,所以她先生不讓看

這讓我有點尷尬,.....我老公可是對我很好的....但畢竟我們只是小康家庭,我自已覺得凡事還是要量入為出...

且因為大陸這裡的醫療品質我除了不熟悉、也不信任,花錢也得不到安心感!只好先放棄!

現在才知道台灣的健保制度真的很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零零七 的頭像
    零零七

    飄流在深圳與台北之間

    零零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