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深圳尚未滿一年,已經好幾次和這兒的人起衝突

要不是老公在身邊...還真沒膽子罵人...

唉...其實也不喜歡自已生氣啊,

可是有時候不是你不理會就可以,而是非得身體力行去爭,去擠才能進電梯回得了家

尤其是上下班時間,如果"客氣"的話,等個5、6班也不見得能搭到

又或者非得裝出兇相才能嚇阻那些隨時插隊的人

這一次是和一對推著嬰兒車的母子孫三人

因為不想和這些爭先恐後的人硬擠,我和老公已經等了2次電梯還沒能搭上

 

好不易第三梯次要來了,

這母子孫三人,老太太推著很大一台嬰兒車,年輕女兒抱著小孫子在一旁

老太太很霸氣的把嬰兒車擠到門前,不僅差點壓到老公的腳,也擋住了我的路

也就是說雖然我們比他們祖孫三人早來

但他們無視於此

完全沒有在客氣的擠在電梯門口前,只留了個小縫,

我見狀客氣的提醒老太太 ~  現在人多,要她後退一點,免得等一下,電梯裡的人出不來,我們也進不去

沒想到,老太太很強捍的說....這不是留路了!(她只在一側留了大約30cm讓人通行)

 

這時電梯正好打開

果不其然,不但一堆人,還有2個大箱子等著出來

看著一堆人魚貫的縮著走出來

老太太仍不為所動,頂著空的嬰兒車往前....明明電梯快空了,她進不去,我也動彈不得....可是是我先來....她插隊啊

我開始很不爽,把老太的車頭往旁邊移開往前走,

不料,老太太開始用力的用嬰兒車頂我

老公見對方頂撞我,也冒火,回頭把對方的車推開

就這樣子進了電梯之後,女兒也加入戰局開始吵起來....

好笑的是吵著吵著,這祖孫三人到站了要出電梯時,老太太車後站了個人

老太太喊著:...讓一下..讓一下....

我忍不住大叫:唷!進電梯不知道讓,自已要出去就知道要人讓啊!!

 

說實話,一般來說我會禮讓嬰兒車,但前提是對方要有禮貌

只是這回老太太一開始就霸氣堵住我,也不聽勸

還有什麼好客氣的

況且這裡的人老是用嬰兒車當工具,利用別人的同情心來插隊,一副理所當然的態式

我對這種行徑已經不再同情!

另一次,是下午人少的時間,我出門買菜,下樓時,電梯打開後一位老先生走進來

手上還拿著根燃著的香烟.....

那天我心情不錯,不想生氣,可也不想忍受二手煙


便客氣的說.....您這烟是不能帶進電梯的

當時手按著開電梯的鈕還沒放,心裡暗想著....要他不放棄烟的話....那我便不關電梯門跟他僵持著?

又....我一個弱女子..就只2個人在電梯裡,萬一對方生氣也危險....還是我認輸,搭下一班電梯?

 幸好這老先生只是一開始裝傻,之後便很快將香烟扔出電梯

唉....只能說在這裡要好好練修養,不然會常生氣的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零零七 的頭像
    零零七

    飄流在深圳與台北之間

    零零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