稍早我的好朋友偷偷在上班時間打電話向我抱怨男友...

她說最近常和男友吵架,吵到想分手但是又捨不得,所以打電話來問我意見

她說:

狀況一,男友很不貼心....陪她去診所看病時,只會在旁邊發楞(還說前一個男友就很貼心....會幫她掛號...付錢...)

狀況二,當和男友在一起時,向男友抱怨身體不舒服時,男友會沒有反應

狀況三,和男友逛街時,抱怨鞋子磨腳...男友不理她

狀況四,任由身體發胖,肚子越來越大...也不減肥,即便她抱怨,男友也頂多去散步走路而己

我聽了哈哈大笑.....告訴她...前男友都過去就別提了,畢竟就是因為那個傢伙是個貼心卻也花心的小狼狗才分手的,

而她的男友就是個老實不花俏的工程師,不同的型...很難比較呀

 

我的回答如下:

狀況一(解), 男人通常生病時,沒有看醫生的習慣,就是病得要死,也寧可在家睡大頭覺,

所以要期待他去幫你掛號..只有3個字"不可能"....要明講啊....

也就是把妳的錢包及健保卡交給他.,告訴他...你站著不舒服,請他幫忙掛號啊....這樣下次他就會知道要幫妳掛號啦!

狀況二(解), 要確定,當你身體不舒服時,你想要的是什麼? 要安慰? 要回家or停下來休息? 要男友帶你看醫生?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男友無法替你"痛" 他也不知道你想怎麼做,所以妳自己要想好,當妳如此抱怨時,在行為上...希望男友如何幫你?

狀況三(解), 跟上一個問題一樣...我反問起我的女友...若你和男友去約會吃東西逛街,才走5分鐘,就告訴你,鞋子磨腳走不動,妳要怎辦?

 

朋友想了想,卻也答不出話來....

我接著說:若是我的話...我會覺很掃興....好好的假日約會難道要泡湯了嗎???我可能會就近的找個商店買雙便宜但舒適的鞋給男友穿(行動解決法)

通常我會跟男友抱怨身體不舒服的目的....通常有3種用意...

1,比如說肚子痛...須要找地方休息或....要找廁所

2,要他帶我看醫生

3,純粹告知...比如生理期快來的不適...因為是不想吃藥的例行不適,只須男友配合走慢一些什麼的

就看看妳要底想要怎麼做??再讓男友知道做什麼來減輕不舒服的症狀???? 而不要"期待"男友做什麼

不然妳真的會很失望啊

至於狀況四.....運動減肥是一條辛苦的不歸路哇....即然你們是一起去吃的,....最好也一起做運動嘛

沒道理讓他陪你大吃大喝...卻要自己寂寞孤單的運動減肥

再者,所有的情侶都會經歷....激烈溝通的階段,幹嘛吵個架就想分手啊....

希望我的話,對朋友有一些些的幫助....雖然我也常對男友無理取鬧啦...但....勸起別人都是比較理智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零零七 的頭像
    零零七

    飄流在深圳與台北之間

    零零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